嚴禁餵食!追雪巧遇黃喉貂 內政部呼籲三不原則

嚴禁餵食!追雪巧遇黃喉貂 內政部呼籲三不原則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台灣高山被白雪覆蓋,化為銀白世界,美不勝收,民眾上山除了追雪外,也不少人巧遇保育類動物黃喉貂,但近期卻有人以食物引誘,內政部嚴正呼籲,不管是在國家公園、郊山或森林遊樂區,遇到野生動物,三不原則:「不要餵食、不要親近、不要干擾」

任意餵食保育動物 最高可罰30萬元罰鍰

內政部表示,黃喉貂一直是個神秘的物種,布農族人稱他們為「sinap sakut」,意思是「會追捕山羌的動物」;黃喉貂外表可愛,卻有山羌殺手的綽號,牠們會群體圍獵體型比牠們大的山羌,因此台語稱牠為「羌仔虎」。

黃喉貂棲息地廣泛 最遠可達遇山北峰

內政部指出,黃喉貂小小身軀,像閃電般在山林間移動,能從塔塔加遊憩區(海拔約2600公尺)跑至玉山北峰(海拔3858公尺)。在台灣活動範圍廣大,東界從鹿林山稜線至西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南界可至霞山一帶。

內政部強調,為了讓山林永續發展,野生動物都能健康生活,請民眾落實無痕山林,上山後垃圾請自行帶下山,食物廚餘不要亂丟,遇見野生動物更不要刻意餵食吸引、干擾。若攜帶寵物,請在上山前確認寵物有定時施打預防針,並請將寵物繫上牽繩,保護自己的寵物寶貝,也愛護台灣的野生寶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