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大王26億遺產稅造福 「這裡」每人爽領2千紅包

輪胎大王26億遺產稅造福 「這裡」每人爽領2千紅包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張璦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還沒過年先領紅包!彰化縣大村鄉今(16)日發放「大村鄉振興經濟暨關懷禮金」,每人可以領到新台幣2000元,預計將有超過3萬8千位鄉民受惠;而這禮金則是來自當地的「台灣第一大輪胎廠」正新輪胎創辦人約26億的遺產稅,入庫後鄉公所直接發送給鄉民,領到錢的民眾也紛紛表示「大村人好幸福」!

正新輪胎創辦人遺產稅入庫 民眾年前領2000當加菜金

農曆新年還沒到,大村鄉鄉公所今、明兩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就開放鄉民領取禮金,不少民眾早早抵達現場,排隊「提前領紅包」,拿到2000元禮金的鄉民難掩興奮之情,直呼「好幸福」,有人笑說要把禮金當加菜金,有人則集結全家的禮金要給孩子繳學費。

遺產稅造福大村鄉梓 公所決定發禮金後增百人入籍

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於1978年在大村鄉設立工廠,一路走來,羅家誠實報稅的行為在當地蔚為佳話,2010年羅結妻子羅黃葉去世,依法應繳的遺產稅金額為約13億元,羅結全繳現金,其中約10億元匯入戶籍地大村鄉公所公庫。

羅結2019年逝世時,則有高達16億元遺產稅匯入鄉公所公庫,鄉長游盛也承諾,會將這些款項用在地方建設和社會福利;大村鄉自從決定發放禮金後,已新增約700名遷入人口,其中光去年11月就增加512人。

關懷禮金預算逾7千萬 鄉長盼年年都發

游盛指出,這次關懷禮金預算77百多萬元,目前鄉庫盈餘約有11億餘元,關懷禮金不只今年有,未來只要公所財務上允許,會一直發下去,中秋禮金也不無發放的可能;他也提醒,今、明兩天,鄉民可分別在指定地點領取禮金,領取期限至316日止,逾期視同放棄將不再補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