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來自5國家! 今新增7例境外移入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召開臨時記者會,一口氣新增七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尼、美國、俄羅斯和南非,其中從美國返台的婦人直到第三次採檢才確診,而南非返台的國人則是入境後一個月才驗出陽性。另外北部某醫院因為醫師確診,指揮中心決定擴大採檢452人,目前所有人都完成採檢,檢驗結果將會在明天出爐。

全球情升溫,這下可好,一口氣新增七例,來自四大洲五國家同日攻台,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尼、美國、俄羅斯和南非,同時來台轟頂,指揮中心可又要一陣忙。其中案850本國籍女性,1月3日和家人一同從美國返台,在機場時就有症狀,當場採檢卻是陰性,但因為同行的家人確診,1月5日再採還是陰性,之後在居家隔離期間陸續出現咳嗽、味覺異常症狀,1月13日安排採檢如今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可能在當地或是說當地就已經感染了,那進到國內之後,3號到後來7號發病,所以等於是我們雖然篩了兩次,那都沒有篩到,因為她7號之後才發病。」病毒狡猾可不只反映在這一例,案851也很令人匪夷所思,去年12月16日從南非返台,居家檢疫期間都沒有症狀,直到1月6日在自主健康管理時,出現腹瀉症狀驚覺不對,1月14日到醫院自費採檢,果然驗出陽性確診,也緊急匡列接觸者共五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的CT值是33然後也抽血驗他的抗體,他的IGG是陽性,他應該至少發病4、5個星期,所以這個1月6號所謂的自主健康管理,有一個腹瀉的症狀,這應該是有一個其他的事件。」好在身上的病毒量不高,從抗體判斷感染的地點應該在南非,讓指揮中心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只能說新冠病毒捉摸不定,恰巧進入春節返鄉潮,提醒從過外返台且有出現不適症狀的國人,可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