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辣燙取暖!她曝別夾這2種食物:拿愈多老闆愈開心

吃麻辣燙取暖!她曝別夾這2種食物:拿愈多老闆愈開心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冷氣團接力報到,全台冷吱吱!不少民眾都會選擇熱呼呼的食物享用,其中火鍋、麻辣燙都是熱門選擇。不過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最近就撰文分享,在購買麻辣燙時,許多食材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實際上都是人工食品,更有2種配料,是你夾的愈多老闆愈開心。

(Pixabay圖庫)
(Pixabay圖庫)
 

冬天吃麻辣燙好爽!但吃下肚的都是垃圾食物?

文章指出,現在很多不良店家的麻辣燙,食材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可是實際上都是人工食品,不僅進價低,而且非常「壓秤」,根本就是花錢買了一堆「垃圾食物」,吃多了對身體沒什麼好處。文章也點出,吃麻辣燙的時候有2種人工食品,「你拿得愈多老闆就愈開心」。

吃麻辣燙別夾這2種食物:「拿愈多老闆愈開心」

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提及,第1種食物是麻辣燙裡頭的各種火鍋丸子,不管是煮火鍋還是吃麻辣燙,甚至在家煮菜,很多人都會加一些丸子,可是這種丸子裡頭,事實上並沒有肉的成分,只是澱粉和各種香精添加劑。最重要的是,很多丸子裡頭的含鹽量非常高,有油又有鹽,吃起來非常不健康,不適合老年人,更不適合正在發育的孩子。

(翻攝搜狐)
(翻攝搜狐)
 

文章說明,第2種食物則是麻辣燙店裡的鴨血,很多民眾都覺得鴨血吃起來口感嫩滑爽口,一定非常有營養,同時還有吃鴨血美容養顏的說法。不過有些麻辣燙店裡進的鴨血根本就不是真正的鴨血。

「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更說,現在市面上的鴨血需求量這麼大,可是一隻鴨子體內才有那麼一點的鮮血,肯定沒辦法供應那麼多,所以現在很多麻辣燙店裡邊的鴨血都是成本只有幾塊錢的「人造血」,他們加入了食品添加劑以及「血液增稠劑」,讓它看起來跟真正的血沒什麼兩樣,但是吃起來對我們的身體非常不健康。

(翻攝搜狐)
(翻攝搜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