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確診 受照顧患者.家屬召回採檢

葉韋辰 羅大偉 SNG小組 報導  / 桃園市

疫情是不是又要發生變化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召開記者會,卻沒在第一時間,公布記者會時間,反而寫稍晚公布。另外昨(16)日晚上,公布桃園一間醫院,護理師確診外,醫院緊急暫停急診,到了凌晨才恢復。記者也觀察到,有不少病人家屬,被緊急召回採檢,也有剛出院的病人說,這一週因為院方病房要消毒,已經換了兩次病房。

病患躺在擔架上,抬出發燒篩檢站,上救護車,送離桃園這家醫院,因為發生院內感染,病人只出不進。急診人員防護衣、面罩、鞋套,全副武裝,一樣都不能少。

16號深夜急診一度暫停,不過到17號一切運作正常。華視記者葉韋辰說:「急診負壓隔離艙,陸陸續續有人來採檢,院內感染再擴大,新增確診護理師,照顧過的病人和家屬,陸陸續續被召回篩檢。」

而這位剛出院的伯伯說,他住院這一週被換了兩次病房。華視記者葉韋辰VS.出院病患何先生說:「(是昨天又有移嗎),昨天有移,一直搬來搬去,搬到別的樓層,他說要消毒。」

陪病家屬李先生說:「就是一個病患就是一個病房,裡面的防護措施都還是有配合在做,就是口罩都有戴著,在裡面陪病人,我們會穿防護服。」

醫院內部採取,只封染疫醫護待過的病房,不封院,和他們曾經接觸的54位醫生,和護理師都列為居家隔離,負責的住院病患,由同科別人員接收照顧。指揮中心也針對工作人員第二度採檢,就怕有更多群聚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