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讓醫護內用? 餐廳業者爆歧視爭議

吳權原 黃冠傑 徐弋桓 報導  / 桃園市

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的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但自從爆出有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就有餐廳為了防疫,要求客人如果從事醫護工作,就不可以內用,只能外帶。此舉引起了一些醫護人員不滿,在臉書發文撻伐,而餐廳實行這樣的防疫措施,也引發歧視醫護人員的爭議。為此,餐廳老闆娘出面澄清,餐廳只是為了保護來用餐的客人。

防疫期間,進餐廳先量體溫習以為常,但這名客人帶著孩子上餐廳吃飯,怎麼才量完體溫就走出門外,原來是被拒絕內用,拒絕原因不是體溫過高,而是因為這名客人是一名護理師。

業者詢問她是否從事醫療工作,是的話就要外帶,聽到這句話,護理師好氣憤,覺得自己被歧視。餐廳業者說:「我們的目的是保護來用餐的客人。」

為了防疫考量,拒絕讓風險進入餐廳,此舉讓醫護人員很受傷,平時上班守護台灣,下班後吃個飯,卻被拒於門外,即使可理解店家立場,但仍過於傷人。

業者表示,他們過去還有給醫護人員折扣,並沒有歧視,也檢討自己的措詞讓人誤會,現在所有餐點都改成外帶,疫情期間,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