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牙醫師揭「防疫真正破口」:過勞醫護

本土疫情升溫?牙醫師揭「防疫真正破口」:過勞醫護 | 華視新聞
醫護人員。(示意圖/非當事人)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近日新增4例COVID-19本土病例,各界掀起檢討醫師防疫、SOP等聲浪,開業牙醫師史書華感嘆,上戰場的戰士沒人想挨子彈,幫台灣人擋子彈而受傷也不應被責備,他強調,如果覺得醫護很辛苦,國家跟國人就應該給醫護人員更好的待遇跟尊重,至少讓醫護少點過勞,過勞的醫護才是真正防疫的破孔。

防疫1年多…他自曝「超大壓力」

史書華在臉書粉專《盾牌牙醫史書華》上撰文表示,去年此時疫情開始之後,台灣所有醫護應該都是繃緊神經在上診,因此健保怎麼苛刻,即便感控材料漲五倍,醫謢也得自己吞,「我們知道自己得維持更高的感染控制標準,就算沒有本土傳播,我們都得當作每個病人都有傳染疾病」。

史書華感嘆,應該很多人都有體悟,回到家不能馬上抱衝上來的孩子,甚至稍微喉嚨不舒服,就把自己跟家人完全隔離不能看到心愛的家人,還有專門治療染疫患者的醫師,為了保護家人,自行在外租房子、有家歸不得。

史書華說,一年多,當老闆的隨時做好萬一一有接觸染疫風險患者,整個院所得隔離、薪水照發,馬上財損上百萬的心理準備跟壓力。

心疼醫護被獵巫!他:沒人想挨子彈

史書華認為,願意堅守崗位的醫護都應該得到大家的尊重,醫護染疫是遲早的,因為我們是接觸高危險群民眾的最高危險群,他認為,「看到幫重症病患插管的醫師染疫被獵巫,同事染疫也被獵巫,身為天天被病人口水血水噴濺全身的牙醫真的不勝唏噓」。

史書華強調,上戰場的戰士沒有人想挨子彈,但幫台灣人擋子彈而受傷也不應該被責備,因職務染疫應該是戰士的勳章不是恥辱,「很慶幸我的鄰居沒有因為我是醫療人員而不跟我搭同一部電梯,或是學校拒絕收我的小孩,但是聽到有醫護人員被這樣對待還是很難過」。

籲尊重醫護 他:過勞才是真正防疫破口

史書華呼籲,如果覺得醫護很辛苦,國家跟國人就應該給醫護人員更好的待遇跟尊重,至少讓醫護少點過勞,過勞的醫護才是真正防疫的破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