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蟻獸小紅、石虎飛飛平安回家 動物園曝最新復原狀況

食蟻獸小紅、石虎飛飛平安回家 動物園曝最新復原狀況 | 華視新聞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汪新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離家出走」的南美小食蟻獸「小紅」,與石虎「飛飛」,先後平安回到動物園內。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石虎「飛飛」恢復狀況良好,大吃特吃,吃到體重甚至超過原本翹家之前的數字。而離家逾3個月的小食蟻獸「小紅」,體重相較起來恢復得較緩慢,目前尚未回到翹家前的重量,不過在保育員的悉心照料下,胃口也非常好,身體數值也在穩定復原當中。

食蟻獸小紅翹家3個月 狂吃「抹茶蛋糕」

去年9月1日帶著女兒「紅豆」翹家的南美小食蟻獸「小紅」,在12月6日於深坑山區被發現,終於順利回到家,結束3個多月的「旅行」,經過一連串的醫療檢查與隔離檢疫,於12月21日回到熟悉的熱帶雨林區後場休養。

動物園說明,雖然「小紅」在翹家的3個月裡體重掉了1公斤,還沒完全胖回來,但現在保育員給予的食物,「小紅」都能餐餐吃得一乾二淨,碗裡像「抹茶蛋糕」的食糧一滴不剩,可見胃口極佳。

食蟻獸「小紅」狂吃酷似「抹茶蛋糕」的食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食蟻獸「小紅」狂吃酷似「抹茶蛋糕」的食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飛飛脫逃17天恢復情況良好 「比翹家前胖」

另一方面,石虎「飛飛」在去年11月22日鑽入仿岩的破口意外脫逃,於12月9日在園內白鼻心與歐亞水獺欄舍交界處上方的誘捕籠被捕獲,經過檢查後,發現有輕微感染、肝功能指數也略微上升。

動物園指出,「飛飛」整體恢復非常良好,保育員有給予保肝藥、化毛膏等食品給「飛飛」食用,現在「飛飛」肝功能指數已恢復到正常數值,且食慾旺盛,體重比逃脫翹家之前,還要重0.1公斤。

石虎「飛飛」恢復良好,比翹家前還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飛飛」恢復良好,比翹家前還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強調,非常慶幸「小紅」與「飛飛」在可怕的寒流來襲前,結束了牠們的「秋季旅行」,也很感謝熱心民眾的通報、社會的大力協助與密切關心,相信在保育員的悉心照顧之下,牠們都能健健康康地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