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抱百萬現金下車 一陣風...20多萬飛走

鍾孟翰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位經營工程事業的吳先生,日前領錢要發錢,近百萬的現金有20多萬沒綑綁,開車回家把錢從車上抱出來的時候,一大疊的鈔票被一陣風吹飛了,吳先生當下趕緊追錢,不少騎士跟路邊住戶都幫忙撿錢,還有一輛客運車也停下來,駕駛長跟乘客也都下車協助,還是少了10多萬,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追查,追到了一名騎士,撿了一大疊的現金就落跑。

開車回車停路邊的吳先生,下車時左手捧著一大疊的鈔票,這個時候一陣風吹來,這陣風把鈔票吹飛了,吳先生把手上剩下的往車上一丟就趕緊去追錢。當下有位騎車阿伯發現,停車彎腰一直撿,好幾名騎士都停車幫忙,還有一輛客運車也停下來,駕駛長跟乘客都下車幫忙撿錢,這個地點就在屏東市這條廣東路上,當時路邊住戶看到也都跑出來協助,當地住戶林太太說:「我的女兒出去幫忙指揮交通也在那邊撿。」

而事主吳先生經營工程事業,當天領錢要發錢給工人,當事人吳先生說:「錢就是掉在我的腳邊有10萬風吹走的,這10萬吹不走一個撿收回的把我撿走。」,近百萬的現金,20多萬沒綑綁還直接用手抱著,結果被吹飛的錢有10多萬沒找回來,屏東市崇蘭派出所所長邱銘發說:「有一名騎乘重機車的徐姓男子,行經該處隨即下車撿拾馬路上的大鈔,約10餘萬後駕車離去。」,而這名撿到錢,沒歸還的騎車阿伯,被依侵占罪移送法辦,還好有警方的協助,把錢追了回來,吳先生說下次不會再這麼大意了,否則就怕風再大一點,恐怕所有鈔票都隨風而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