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買零食.乾貨 年貨街人潮提早湧現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了,高雄專賣年貨的三鳳中街,去年這個時候買氣還很低迷,不過,今年已經開始出現採買人潮,賣香菇、魷魚、干貝等等乾料的,還有糖果餅乾、瓜子、茶葉的店家,一早開始營業,就有不少客人上門,業者說,可能是無法出國,大家的聚會多,目前三鳳中街整體的業績,比去年同期已經成長了將近四成。

顧客說:「幫我用一斤(好)。」乾貨店業者說:「這一盒喔好來。」乾貨店業者說:「謝謝。」忙著招呼忙著打包,客人一個個來,賣乾貨的生意很好,除了零嘴類的瓜子夏威夷果開心果,還有料理用的乾料蝦米干貝等等,尤其是香菇賣最好,高雄三鳳中街管理委員會伍進昌說:「天氣冷比較要煲湯的這些生意比較好。」再來到糖果餅乾店,人客一買也是好幾樣,有人是一大包,有人整輛機車載滿滿,老闆忙著補貨,糖果餅乾店業者陳先生說:「我已經補(貨)補了一個多月了,要一直補貨補到過年啊。」

除了乾貨糖果餅乾,賣茶葉的也是搶搶滾,茶葉行員工楊先生說:「最近包貨包到包茶包到手都痠了。」這裡是高雄三鳳中街,平常日還是不少人來採買年貨,而且跟往年比起來,今年的人潮提早湧現,民眾張媽媽說:「就是不能出國就是大家買一些東西,就聚一聚吃一吃這樣啊。」民眾林媽媽說:「過去都差不多半個月前才開始管制,人潮比較多這次喔妳看看這個場面。」過去通常是年前一星期,買氣才會熱絡起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反而拉抬了整體的業績,高雄三鳳中街管理委員會伍進昌說:「今年疫情可能也不能出國嘛,所以大家比較有時間,所以今年生意特別好,應該會多三四成的業績出來。」這也讓店家們的貨量補更多,準備應付接下來的人流,另一方面也準備了,提共試吃的一次性小杯,拼業績的同時也要做好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