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19消防節感恩大會取消 改用影片致謝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19)日是119消防節,台中市防疫升級,取消了今年的消防節感恩大會,不過消防局在官網和臉書,同步發佈了「感謝消防」的影片,由患者家屬,還有警義消眷屬,對第一線執勤的消防,還有宣導和救護志工,致上感謝,結尾還帶出消防員最忌諱的吃鳳梨梗,相當有趣。

警笛響起,救護燈劃破黑暗,衝向事故地點,這是消防員的日常,1月19日是119消防節,這段「感謝消防」影片,記錄了警義消出勤火警、溺水、車禍救災的真實過程。

女消防員即使洗澡洗到一半,依舊迅速跳上消防車出勤,台中市去年有5272件火警,13000多件救護,而救災救護的背後,有宣導和志工的協助,更重要的是來自家人的支持,警消眷屬說:「你不在家沒關係家裡就交給我們兩個。」、「謝謝媽媽妳辛苦了媽媽我愛妳。」

今年因為疫情,台中市取消了119消防節感恩大會,消防局用這段影片向警義消致謝,讓人感受到消防人員出勤的危險,還有訓練的精實,感謝消防影片結尾還點出消防員最忌諱的吃鳳梨梗,剛結束任務又要出勤,令人莞爾一笑,這就是消防員的日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