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重啟跨國旅遊? 專家:疫苗是關鍵

全球重啟跨國旅遊? 專家:疫苗是關鍵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新冠疫情從2020年一路肆虐到2021,北美歐洲疫情嚴重,再次祭出嚴格的封鎖政策,想要自由搭飛機旅遊,似乎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不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引述了旅行公司專家的說法,在疫苗廣泛推廣的預期下,今年夏天就有可能恢復國外旅行。

日本的櫻花,夏威夷的海灘,還有法國巴黎鐵塔,這些風光美景,什麼時候才能看見,我們有沒有可能,在今年搭上飛機出國玩, 澳洲首席衛生官員墨菲說:「我認為答案應該是不能,我認為今年還是會有嚴格的邊境管制。」澳洲衛生部官員墨菲,認為今年還是很難自由出國,國際機場協會理事長奧利維拉也分析,如果各國的隔離制度和政策不一致,那麼旅行業恐怕很難東山再起。

不過倫敦旅行諮詢公司「PCAGENCY」創辦人查爾斯,TAGAIN,則認為疫苗與檢測,是推動旅行業復甦的關鍵,而疫苗在今年初就開始大規模施打,查爾斯預測,從春天開始,就會有跨國旅行潮出現,年中會到高峰,但就算能夠搭飛機,前置作業一樣要滴水不露,CNN主播奎斯特:「(新冠測試)很簡單的。」CNN主播實地飛一趟,從美國紐約飛到英國倫敦,上機前每個人都要進行檢驗,得到陰性的結果才能夠上飛機,上了飛機濕紙巾口罩,空服員都準備好。

CNN主播奎斯:「,我們現在要飛到倫敦,我剛被告知有一名乘客,上機前被測出新冠陽性,沒有搭上飛機。」這架原本可以載滿270人的飛機,這一天只有36名乘客,大家下了飛機,照樣要進行檢測隔離,這將會是未來旅遊的日常,不過離譜的是,美國有一名洛杉磯市民辛格,因為太害怕搭飛機染上新冠病毒,竟然就就在芝加哥機場住了三個月,要不是被警察發現,他可能還要繼續住下去,上演新冠版的航站情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