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啟動清空計畫 國軍化學兵清消

王馨儀 李詩健 SNG小組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不斷擴大,目前指揮官陳時中也下令要執行醫院清空計畫,下午也有陸軍化學兵著全身裝備到醫院,傍晚醫院也開始執行病人移出,陸續有救護車到場載送病人,預計這兩天會移出大約220名病患。

化學兵團說:「有沒有問題沒有。」,20名化學兵跟著連長整齊的口令,在醫院後面列隊排好準備執行任務。華視記者王馨儀說:「可以看到這些穿著全身隔離衣的化學兵,手上拿著的是裝有二氧化氯的消毒機器,他們準備要到醫院門診,對移出的病患進行清潔消毒。」

醫院後面的廢棄物清潔口拉起封鎖線,救護車開到醫院後方的門,準備把病患一一載走,化學兵也在門口待命進行清消,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團上校指揮官龔龍峰說:「署立醫院的醫療大樓的正門跟側門,兩個出口協助病患來轉院,針對他的行李手部來做消毒,我們著這樣的裝備主要是自我防護。」

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目前已經累積9人染疫,指揮中心不敢大意,陸續要移出220名的病患,醫院要執行清空計畫,樓層的消毒和分層也會陸續進行,而一整天雖然醫院門診沒有暫停,但還是有很多科休診,不少民眾到醫院才發現撲了空,民眾說:「我不曉得停診沒有看,(再掛號)過年前一天還有過年後都可以,而且我剛掛沒多久。」,民眾說:「看每個地方都很零星,到附近的汽車停車場就覺得喔不到十部車,那私人停車場,進去批價的時候也是坐的位子不到五個人,以前沒有位子坐。」,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一天一天不斷擴大,現在指揮中心只能加緊馬力,盡力彌補漏洞,把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