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群聚擴大 確診者曾去過南門市場

吳權原 薛松乾 黃品瑄 報導  / 桃園市

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逐漸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台灣再新增4例本土病例,其中案864跟865是日前染疫的護理師案863的同住家人,根據調查,這3名本土個案在可能傳染期間,有出入公共場所的活動史,指揮中心也公布了他們的足跡,就是「桃園南門市場」和「摩斯漢堡桃捷A7店」,面對疫情快速擴散,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刻提升防疫層級。

案865的上班地點摩斯漢堡桃捷A7店,鐵門關緊緊沒有營業,雖然車站周圍隨即18日營運結束後就全面進行消毒,但民眾還是心驚驚。民眾說:「不知道隨時隨地會有什麼狀況發生。」

眼看部立桃園醫院的疫情再擴散,桃園市長鄭文燦完全不敢掉以輕心,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認為社區的這個疫情風險是提高的,防疫等級必須要立刻提高。」,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桃園燈會、市府團拜拜、新春發福袋的行程都取消,學校結業式也改用廣播宣傳。南門市場19日、 20日這兩天停市消毒,商場、市集停止試吃、試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也建議企業或社團的大型尾牙,那麼也能夠取消或延期。」

一例又一例的本土個案來的又急又快,中央、地方不敢鬆懈,也需要全民配合才能守住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