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宣布:北市年貨大街取消、燈節延辦

快訊》柯文哲宣布:北市年貨大街取消、燈節延辦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52 更新:記者會詳細內容】

【10:07 發稿】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全台各縣市陸續宣布即將到來的燈會活動停辦。台北市政府今(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宣布,年貨大街活動取消,燈節活動則取消。至於燈節將延期至何時?柯文哲說,將視疫情發展狀況決定。

部桃爆院內群聚 柯文哲宣布燈節延期、年貨大街取消

柯文哲今日上午宣布,現階段不適合舉辦大規模群聚活動,決定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台北燈節延後舉辦。柯文哲說,現在有很明顯的桃園醫院院內感染,還有醫護傳染給家人,相信未來2、3天全台灣應該都很密切在觀察,是否有擴大成社區感染的風險,這2、3天是關鍵期。

柯文哲尊重指揮中心判斷!燈節將延到何時?

柯文哲指出,既然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烈建議停辦大型活動,相信他們有比地方更多的訊息,也相信他依他的專業的判斷。柯解釋,台北燈節跟辦跨年不同,因跨年活動只是一個晚上、在一個廣場,但燈節長達10天,在幾乎半個萬華區的範圍,是兩個不同規模的事情。至於燈節延期到何時?柯文哲說,視疫情發展狀況決定,等到疫情趨緩一點後,也許在中秋或其他時間,再把燈節拿出來就可以。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則說,燈節的進度大致上目前都接近完成,等待進場。不過今天上午開會後,認為延期是個蠻適合的選項,等到適當時機再呈現給市民朋友,等到之後再展現給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