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擴大 大甲鎮瀾宮:取消除夕搶頭香

防堵疫情擴大 大甲鎮瀾宮:取消除夕搶頭香 | 華視新聞
大甲鎮瀾宮。(翻攝自臉書大甲鎮瀾宮)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新增4例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也說,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強烈建議集會活動取消或延後辦理。對此,大甲鎮瀾宮宣布,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除夕搶頭香活動將取消。

鎮瀾宮除夕搶頭香取消 初一開廟門傳統仍舊

大甲鎮瀾宮表示,有鑑於近日疫情狀況的變化,鎮瀾宮也針對相關的活動進行討論。目前所有的年度活動,都是依照著時程進度在規劃和籌備。同時也密切關注著疫情和政策,隨時會依照當下的狀況來進行調整和變動,甚至是取消或延後。

鎮瀾宮說,除夕跟大年初一交接的開廟門儀式,是廟宇百來年固定的傳統,不會取消。但是針對目前的疫情狀況,決議取消搶頭香的活動,並依照防疫需求,調整為單一出入口,方便進行人數控管、量測體溫,以及要求配戴口罩。

防疫優先誠意不減!鎮瀾宮「活動比照更高標準」

鎮瀾宮指出,經過2020年的不安和變動,後續的活動會比照更高的標準和警覺性,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隨時進行調整,「防疫優先,誠意不減」。

鎮瀾宮也在公告中說,「祈求媽祖保佑,希望在新的一年,台灣的防疫能夠在全民的共同維護之下,繼續保持穩定。當然,也更要感謝所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政府和防疫中心的辛苦和努力,也希望所有媽祖的信徒,都能夠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共同配合遵守,互相體諒互相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