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加強感控 陪探病限人數.需先預約

蕭雅心 榮昊北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因應國內疫情變化,高雄市各大醫院加強感控作為,陪、探病除了人數限制外,要採取「預約制」,高雄長庚醫院就強調,一般民眾需前一天用電話或APP完成預約,才可到醫院陪探病;校園方面,教育局也通報,中小學休業式盡量避免全校集會,改以班級或視訊方式進行,就有國中取消集會,改透過廣播宣導重點事項,並要學生回家加強防疫作為。

想進入醫院探病,現在不能想來就來,院方人員說:「點選陪病及訪客登記。」點進醫院APP,輸入基本資料,填妥旅遊史接觸史健康狀況,驗證後才OK,高雄長庚醫院規定,即日起,只要是到院陪、探病者,不只有人數限制,還要在前一天,完成預約動作,高雄長庚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李建德說:「陪病原則上以一人為原則,訪客一次最多以兩位家屬或親戚朋友為原則。」

除了透過APP預約,也可電話預約,醫師也提醒,防疫期間這些族群,盡量避免到醫院,高雄長庚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李建德說:「比較年紀大,或年紀輕的小朋友也是易感染族群,所以我們限定在12歲以下小朋友,盡量不讓他們進到醫院。」

而在校園方面,中小學第一學期,最後一天,校園操場空蕩蕩,因為教育局宣布,休業式盡量避免全校集會,改採班級或視訊方式進行,中崙國中校長王文霖說:「病毒傳播不會因為某人比較善良比較乖,某人比較健康就不傳播。」投影片投放叮嚀事項,師長則在一旁,提醒返家後仍要確實做好防疫工作。

高市中崙國中取消集會,改室內廣播宣導,中崙國中學生說:「這次是用電視廣播方式去做休業式,就感覺熱鬧感不見了。」中崙國中校長王文霖說:「因為疫情嚴峻的關係,我們希望武漢肺炎這個事情,能在高雄市做得很徹底落實(防疫)。」因應國內疫情變化,高市校園醫院嚴加戒備,全面提升防疫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