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百貨哪裡輸唐吉訶德?他點出人氣差異關鍵

小北百貨哪裡輸唐吉訶德?他點出人氣差異關鍵 | 華視新聞
唐吉訶德台灣首店在昨日盛大開幕。(DON DON DONKI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旅日必逛的「唐吉訶德」昨(19)日在台北西門町盛大開幕,賣場主打24小時營業更有許多日本直送的商品,吸引不少民眾排隊搶逛;而號稱什麼都賣的「唐吉訶德」,也讓人聯想到台灣的「小北百貨」,更有網友發起討論,發文詢問「小北百貨是輸在哪?」貼文曝光引起熱議。

跟唐吉訶德一樣都24H營業 他好奇:小北輸在哪

唐吉訶德台灣首店在昨日開幕,主打24小時營業,賣場更囊括多樣商品,讓許多民眾徹夜不睡排隊搶著逛;而台灣的「小北百貨」一樣也是24小時營業,吃喝玩樂幾乎都有賣,但是卻沒有像唐吉訶德一樣出現大批排隊人潮,也讓網友在PTT發起討論,「這兩家店到底差在哪裡?」

原PO發文表示,小北百貨其實和唐吉訶德很類似,幾乎什麼都有賣,跟雜貨店有99%像,「小北百貨到底輸在哪?難道是日本的雜貨店比較好嗎?」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討論,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其實兩家的訴求差異很大。

台灣也有24小時營業的小北百貨。(資料照片)
台灣也有24小時營業的小北百貨。(資料照片)
 

2家店差異很大?內行人點出關鍵

網友點出兩者的差異,「小北沒有生鮮跟現做食物」、「大一點的唐吉訶德連精品都有賣」、「台灣的我不知道,日本的唐吉訶德貨架比小北密集2到3倍,貨量也大」、「小北沒18禁專區」、「日本的唐吉訶德好逛是真的,就是買一些無關緊要的小物很好逛,除非要買特定真的唐吉訶德才有的商品,如果很急的話去小北就好」。

另外也有網友分析,兩家店的人氣差異可能與「國情」有關,「就是日本的比較好啊」、「日本比較香」、「日本來的比較高級」、「日本監製跟台灣監製的差別阿,覺得沒差就沒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