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破口! 桃醫郵件不送收發室放門口

葉韋辰 黃建熒 SNG小組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醫院發生院內感染,似乎還沒看到終點,有郵局員工反應,仍要進入院內收發室送件,恐成防疫破口,因此郵局決定,今(21)日開始,原本都會把郵件和包裹送到院內的收發室要改成只放在門診門口,而且還要有全套防護裝備,此外周邊居民也擔心病毒會擴散到社區,因此出動化學兵和環保局人員在周邊8個鄰里消毒。

出動化學兵,在大街小巷來回噴灑消毒水,畢竟桃園醫院發生院內感染,居民也擔心病毒擴散到社區。民眾劉小姐說:「比較安心(怎麼說),變成說有多一道防線。」

桃園區和八德區周邊8個鄰里,今天也會持續消毒作業,36個化學兵加上30位環保局人員全都出動,要讓民眾安心。 桃園市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說:「里民的部分在心情上也會有一些擔憂,為了維護環境上的安全。」三三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龔龍峰說:「下午的話會針對永豐里來實施消毒。」

此外,郵局針對桃園醫院防疫也有新措施,今天起郵件和包裹不再送到院內的收發室,直接放在門診門口,讓警衛自己拿,也會穿上全套防護裝備。桃園郵局副局長葉玉瑕說:「統一由桃園快捷股來遞送,也是請稽查專人來遞送。」

院內已經有超過450名醫護在隔離,大部分病患已經轉院,不過還有部分病患排不到支援醫院1人1室的病床,桃園醫院和周邊醫院也會持續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