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多人要回溯關懷!陳時中:至少2/4才過風險期

1千多人要回溯關懷!陳時中:至少2/4才過風險期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部立桃園醫院的感染狀況,看起來稍微獲得緩解,今(21)日記者會沒有新增的本土案例,僅有2名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要「回溯關懷」,也被問到這次本土感染的風險何時會過,他坦言,2月4日前都有風險,現在談這個也都言之過早。

2/4前都有風險 陳時中:不能鬆懈

記者會上,陳時中被問到「何時風險才算過去」,他表示,至少要2月4日風險才算過去,而且現在來談這個也言之過早,不過2月4日前大家都不可鬆懈。

回溯關懷匡列標準 這區一定居家隔離

至於「回溯關懷」匡列的部分,目前已經有「1千多人」被列入範圍,但是桃園想用較嚴格的標準,要求這1千多人都要「居家隔離」。陳時中則說,出院的病患分紅、黃、綠區來做分別,紅區就會被列在居家隔離,綠區就相對不會。他提到,回溯追蹤到底多廣目前還沒有決定,僅能確定是1千多人,住院病人轉院或出院都一定要採檢和回溯,醫護也會做。人數1千多人,計算有各種不同的方式,但是針對紅區,一定要居家隔離,也是他們第一波在處理的人,其他相對風險比較低的,陸陸續續通知關懷。

另外也有記者提問「自費篩檢7000元有沒有考慮降低」,陳時中則回應:「自費篩檢降低,整體來說,費用如何訂是地方政府權責,地方政府申請要降價,我們當然不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