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降低染疫風險 雲林國小畢旅急改行程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擔心肺炎疫情,雲林鎮南國小的畢業旅行原本132名師生要去桃園大溪玩兩天一夜,但校方擔心桃園的肺炎疫情狀況,出發前一天緊急改行程,改去苗栗頭份,避開桃園。

畢業旅行出發囉,雲林鎮南國小127位學童在5位班導師的帶領下,坐遊覽車北上出去玩,老師VS.學生說:「我們要到哪裡,(忠烈祠)。」孩子們好興奮,老師卻繃緊神經,該消毒的、該戴口罩的,絲毫不敢大意,老師說:「過程裡面一定要記得,整個防疫的動作。」

而且為了降低疫情威脅,畢業旅行的行程原本是第一天去淡水玩,晚餐去桃園大溪吃飯、住宿,隔天再去新竹遊樂園玩,但校方擔心桃園疫情狀況,出發前一天緊急改去苗栗頭份。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盡量要求他們,台中以南這樣的行程來做安排,盡量不要到北台灣。」

學生們對畢業旅行都已經期待很久,但校方又擔心桃園發生醫院群聚感染會影響到社區,不希望師生們受到疫情威脅,只好臨時改行程,確保師生安全,六年級的學生去畢業旅行,其他年級的學生則是一早揹著書包到學校上課,記者VS.學生說:「(你喜歡上課還是放假),上課,因為放假的時候沒有同學可以陪我玩。」學生說:「放假。」學生說:「放假。」

全國中小學1月21日就開始放寒假,但雲林的中小學卻要上課,課程還是下學期的,雲林鎮南國小校長梁博雍說:「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這一個比賽,在四月19.20.21.22這四天的課程,調整到今天開始21號.22號跟下禮拜的25.26。」

原來雲林縣4月要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到時中小學校會放假,為了補課才將課程提前拉到1月21.22.25.26號這四天上課,學生只是晚放寒假,並沒有少放到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