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投資期貨 詐騙集團4個月牟利5千萬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了,很多人都開始領到年終獎金或是分紅,如果想拿去投資,可千萬要小心!就有詐騙集團,說是投資就能有高獲利,但其實錢只要一匯過去,馬上就會被轉走;光是這四個月,受害人就有上百人,被騙的金額至少五千萬!而且詐騙集團怕被車手集團黑吃黑,乾脆自己找人,說是來工作就提供住宿,但其實根本就是軟禁在汽車旅館和日租套房!

投資型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而且在過年前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警方破壞門鎖,進到詐騙集團主嫌的老家,要把帳冊給找出來;集團成員的分工很細,先是跟被害人說,投資國際和美元期貨,還有虛擬貨幣,可以大賺一筆,但被害人一匯款,等錢一到手,集團早就企業化、綁定好帳號,透過層層轉帳,製造金流斷點,才四個月的時間就有上百人受騙上當,損失至少五千萬元!

新店分局偵查隊隊長廖武郎說:「大筆資金投入以後就錢再也領不出來,歹徒會跟被害人謊稱,操作密碼錯誤無法領取。」詐騙集團不想被黑吃黑,乾脆花錢,每個人頭帳戶花兩到三萬,還用暴力恐嚇、控制行動、箝制車手,軟禁在汽旅和日租套房;車手取款被銀行發現不對勁,主嫌還親自出面現場教學示範。詐騙集團的犯案過程,全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想賴都賴不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