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 高雄輕軌派員隨車宣導戴罩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輕軌二階段通車,一直到二月底,全面免費,因此現在連平常日都吸引很多人搭乘,有人就拍下,民眾在輕軌車廂內沒戴口罩的狀況,擔心成為防疫漏洞,高雄輕軌決定加強防疫措施,從現在起,每天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這段時間,都會派專人隨車,勸導旅客配戴口罩,如果有不聽勸導者,將依法開罰3000-15000元。

拿著牌子的隨車人員,在車廂內宣導,眼前就發現有民眾沒有戴上口罩,隨車人員說:「請戴起來喔謝謝不好意思。」高雄輕軌自從二階段通車後,到二月底前全面免費,因此現在連平時,也會吸引很多人來搭乘。

上個假日有民眾拍下,人擠人的車廂內,就有人沒戴口罩,這讓守規矩的民眾很不安,民眾VS.記者說:「(擔心說有人不戴口罩這樣),也會啊因為現在聽起來疫情比較嚴重,我覺得大家都戴口罩是好的。」跟高捷不同,輕軌沒有站體,沒有管理人員檢查在上車前,都有照規定戴口罩,擔心成為防疫破口。

輕軌宣布即日起,每天加派隨車人員宣導,如果勸導不聽,最高開罰1萬5千元,高捷資深管理師張玨瑋說:「那我們進行善意的勸導,如果屢勸不聽者將依法罰鍰3千到1萬5千元。」呼籲旅客要有防疫觀念,自主健康管理者,或有發燒等不適症狀,趕快就醫,也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