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籍技師發病已4週! 莊人祥:境外移入可能性最高

丹麥籍技師發病已4週! 莊人祥:境外移入可能性最高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與6例境外移入的新冠肺炎病例;而日前染疫的丹麥籍技師(案874)遭質疑可能是在台灣染疫,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目前推測還是境外感染的機率最高。

案874匡列79人 採檢1人為陰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案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79人,採檢1人陰性,其中有19人居家隔離,其餘列自主健康管理。而疫調也顯示,他主要活動包含公司與住宿地點周圍,上班時全程配戴口罩,住宿也並未到處亂逛,但行程細節還需確認,將另行公布。

案874在台染疫? 莊人祥:境外感染可能性最高

針對該名技師是否在台染疫,莊人祥指出,確實該個案發病已有4到5個禮拜,但根據目前調查,境外感染的可能性仍是最高。而針對是否提高入境隔離的天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入境隔離天數目前沒有提高的計畫。

案874為丹麥籍30多歲男性機師,去年12月30日來台洽公,當時持有搭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今年1月14日檢疫期滿後於同日前往國內某公司洽公,因預定出境,於本月20日至醫院自費採檢,沒想到檢驗結果為陽性,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