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桃3疫調人員發燒? 衛生局:無關疫情

【台語新聞】桃3疫調人員發燒? 衛生局:無關疫情 |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IuZoBUXgj_M

王馨儀 張肇元 宋佾璋 SNG小組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大家都怕社區會淪陷,今(22)日也有衛生局疫調人員出現發燒症狀,加上昨天下午衛生局大規模消毒,讓很多人相當擔心,不過衛生局出面澄清,說相關人員都二採陰性了,請大家不用擔心。

桃園衛生局門口擠滿衛生局的人員,因為有疫調人員出現發燒症狀,衛生局不敢大意,昨天下午整棟建築緊急大消毒,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三位同仁因為有發燒的現象,所以第一時間就送去隔離,那疫調期間難免有風險。」

鄭文燦說,未來疫調人員也會採取分流降低風險,桃園市衛生局長也出面說明,其實人員都已經二採陰性,其中1人也已返回工作崗位,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對環境的接觸我們也匡進來,所以我們是擴大匡了一位,有開居隔的單在但他沒有症狀,那採檢兩次都是陰性,那另外有一位有其他疾病發燒,我們也很緊張讓他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衛生居再三強調,消毒只是預防性,民眾不用太擔心,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我們所有疫調是用電話跟視訊,偶爾偶爾會到病房或是醫院的地方,但也是用電話不會直接接觸。」

而目前桃園醫院因為隨著病患和醫護陸續移出,幾乎很少看到民眾進出醫院,人力部分也有敏盛醫院協助加派,敏盛醫院院長劉宜廉說:「全力來做支援,無論是在門診住院或急診,甚至採檢部分我們全力在支援,部桃目前在隔離的醫護請他們放心。」

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目前到底能不能控制住還是未知數,但中央地方和附近醫院全都動起來防堵,就是希望疫情擴散能就此打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