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中國可能送疫苗」 陳時中這樣說

柯文哲稱「中國可能送疫苗」 陳時中這樣說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提問,若台灣未來購買歐美疫苗受阻,又中國恰巧免費釋出疫苗時,台灣是否會考慮使用嗎?陳時中今(22)日回應,還是要先看疫苗相關報告的結果,強調台灣雖然目前在採購歐美疫苗上,有遇到一些阻礙,但還是有一定量可以進來。

考慮使用中國疫苗?陳時中:法規不允許

陳時中表示,「中國疫苗」不是我們要不要的問題,而是法規不允許中製疫苗,這牽涉到很多因素,主要是製造廠、製造流程等相關作業,並沒有被查過。陳強調,目前台灣在採購疫苗上,雖然有遇到一些阻礙,但還是有一定量可以進來。

疫苗.免疫證明當旅行證件?陳時中:WHO還不建議

至於,中製疫苗的有效性以及接種後能否順利入境等問題,陳時中表示,一切都是看疫苗相關報告的結果,並不會說民眾打了中製疫苗就不讓入境,WHO近來也說,未來所有免疫或疫苗證明,若要拿來當做出入境的自由旅行證件,恐怕還是不宜的。

陳時中提到,未來在施打疫苗的順序上,還是維持以醫護、防疫第一線人員最為優先,接著是身體比較不好的人。

侯盼自費篩檢能降價 陳時中認同:由地方衛生局定

有關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希望自費篩檢能降價,並說會與地方衛生局、醫院協調一事,陳時中認同表示,「這樣很好」,昨日也跟大家報告過,這些醫療費用的定價,在核價或是報備上,都是地方衛生局的權責,「所有醫療費用都是這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