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沒防火設備 他想買滅火器 眾人推:這個更重要

住家沒防火設備 他想買滅火器 眾人推:這個更重要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住家安全設備是否齊全,是許多人特別重視的問題。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現在住的是長輩留下的老房子,沒有防火警鈴設備,很怕碰到意外,所以考慮要買居家專用的滅火器以防萬一,不過滅火器有分很多款式,因此原PO上網求助詢問大家的意見。

住家沒滅火器怕出意外...他問:怎買比較好?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表文章指出,「前陣子的民宅火警新聞,讓我有點心驚驚,因為跟長輩是住在老一輩留下來的老房子,沒有什麼防火警鈴設備,怕是怕碰到意外當下就只剩慌張。」所以考慮要買居家專用的滅火器來放家裡。原PO表示,他上網查了滅火器的款式,發現有像小型的寶特瓶大小的,也有像以前火災演習那種手持的,讓他不知道如何選擇,因此上網求助「有大大家裡有放滅火器的嗎,會建議怎麼買比較好?」

一名網友在PTT板上詢問「買哪種滅火器比較好?」(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板上詢問「買哪種滅火器比較好?」(翻攝自PTT)

滅火器不能擺好看!網曝:保養才是重點

貼文曝光後,有很多人給出建議,「買小支的滅火器就好了,太重的可能女生、媽媽拿起來會很吃力」、「我家有買兩三支滅火器放著,是強化液的那種,四類火災都適用,環保的也不會像乾粉滅火器一樣會有大量粉塵」、「買啊,我家住華廈也有買,雖然逃生梯走道樓梯有放置,可是緊急時刻真的來不及,家裡還是放一支隨手可取得會比較安全」。

有網友指出,雖然有滅火器很重要,但是要做到這件事買了才有用,「買了每年要換藥劑保養,你會做嗎?」、「買是一回事,有在保養才是重點」、「要定期換,不然根本白買。」

不只滅火器!網推:警報器、火險都要有

另外,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住宅火險也要保、裝火災警報器」、「記得要買火險,很重要」、「等到發現失火再去找不知道收在哪裡的滅火器早就來不及了,還不如裝火災警報器,幾百塊就有」、「建議買火災警報器,一個才幾百」、「買住警器+滅火器,比較安心」、「買啊,我們社區都有發,還會定期換,我自己住外面也要買,有些縣市可以跟消防隊申請的樣子,還有煙霧警鈴也可以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