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桃醫專案 1/6-19出院者須標註

王馨儀 張肇元 宋佾璋 報導  / 桃園市

現在院內感染不斷擴大,指揮中心就怕難以掌控,緊急對桃園醫院啟動桃醫專案,包括原本正常的門診,現在只有複診的病患能再看,還有針對1/6到1/19出院的民眾,健保卡上也都要標註自主健康管理,不過在這麼辛苦的階段,還是有暖心民眾送上防疫物資,甚至有人自掏腰包,送上120個N95口罩,也讓醫護人員很感動。

醫院門口空空蕩蕩,一兩個小時進出民眾寥寥可數,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不斷擴大,醫院狀況難掌握,也讓原本在這裡治療的民眾,害怕之後療程受到影響,出院民眾邱先生說:「14號出院我要轉診,我怕說回來治療治療到一半忽然有變數,那不是治療功虧一簣,進去(醫院)酒精消毒出來一樣酒精消毒。」

雖然看診民眾少,但進出醫院大家都小心翼翼,桃醫在疫情爆發以來,雖然沒有停診但很多門診都休診,也有一些防疫措施像是禁止探病、陪病限一人等,不過現在指揮中心祭出桃醫專案,以後門診只限複診病患可以來看診,還有醫院落實動線管制、人員不能跨區移動,還針對1/6-1/19號出院的病人,健保卡要標記自主健康管理,民眾說:「那確實有來啊當然就是要了解說,這些人來過是不是有一些問題。」

確診數不斷增加,醫護人員壓力也大,甚至還有醫護疑似發燒坐在輪椅上被推去採檢後緊急送到負壓病房,但幸好有暖心民眾不停送上物資替他們加油打氣,甚至還有人自己送上N95口罩,熱心民眾說:「N95口罩要給你們。」熱心民眾說:「跑了好幾間(藥局),有些15個有些幾個跑了五六家都沒有,買了120個,想說其他物資都有了就N95比較欠。」

還有好幾箱葡萄,不只箱子上貼著打氣標語,連葡萄上面也有暖心字樣,便當麵包物資非常豐富,記者VS.醫護說:「請問你們這樣有時間吃嗎,我們有輪流啦。」桃醫臉書也PO文分享醫院內部防疫工作的辛苦照片,也感謝大家提供物資,雖然院內感染,看起來越來越難以掌握,但民眾愛心源源不絕,也讓守在前線的醫護能繼續和病毒拚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