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本土病例增 台鐵車站防疫大升級

黃冠傑 梁碩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防疫升級!台灣新增本土案例後,除了民眾人心惶惶,公家單位也很警戒,像是台鐵就決定推出新的防疫措施,不僅車站、車廂加強消毒,一線員工上班前也一定要量體溫管理,公共用餐區也都設立隔板,而人潮最多的台北車站大廳則停止租借或辦活動,並且要再採購16部紅外線測溫儀,要進行嚴格控管。

台鐵人員舉起牌子,前往大廳勸導聚集的民眾離開,台鐵局這次真的硬起來,營運安全處副處長黃國榮說:「如果他不聽勸阻的話,我們就請鐵路警察局,移送當地的衛生單位來進行裁處,那是三千到一萬五的罰鍰。」

因應疫情,台鐵列出的加強措施有,桃園地區所有車站進行全面消毒,台北站及板橋站也都完成二次全面消毒,一線員工上班前均要記錄體溫,發燒就停止出勤,各車站商場的公共用餐區要設隔板並張貼警語,商店外也要貼排隊地標保持適當距離,各車站的大廳暫停租借,並停辦大型活動。

另外添購16部紅外線測溫儀,共65部儀器要加強體溫管制。其實早在秋冬防疫專案開始,就已經禁止民眾群聚及飲食,雖然民眾還是習慣在大廳聚集,但台鐵人員上前勸導都還是很配合,對於推出的新措施,也普遍認同,民眾說:「好的啊因為現在疫情滿嚴重的。」民眾說:「我覺得是民眾應該配合的,因為現在疫情真的越來越嚴重了。」

新冠疫情持續嚴峻,台鐵局嚴陣以待,不願冒任何風險,高鐵局也加強消毒及管制,全民要齊心協力,才能一同走過防疫寒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