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逛超市拒戴口罩還3理由狂凹 店家無奈報警

男逛超市拒戴口罩還3理由狂凹 店家無奈報警 | 華視新聞
(警方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戴上口罩,落實防疫。然而,新北市三峽區某超市昨(22)日卻發生一起民眾沒戴口罩逛超商,被勸導還凹說「自己身體不適,不適合長期戴、政府是要求超商人員配戴」,店家無奈只好求助警方,下場則是被依《傳染病防治法》,函請衛生局裁處。

男逛超市拒戴罩還狂凹 店家無奈報警送辦

警方表示,22月下午3點左右,接獲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的超市店家來電,稱一名48歲萬姓男子進入消費未配戴口罩,店員好意提醒超市門口有張貼衛生局公告入內應配戴口罩等防疫相關規定,來勸導男子配戴口罩,但對方卻不予理會,仍繼續於店內逗留,於是請警方到場協助。

男看疾管署公告仍拒戴 3理由硬凹消費者不用戴

警方提到,經派員到場了解,萬姓男子自稱他是因身體狀況不適合長時間配戴口罩,以及認為疾病管制署所公告之內容是針對超商人員,並不包含消費民眾,且認為超商並非高傳染風險場域,因此拒絕配戴口罩。

員警於是告知萬姓男子,超市亦屬《傳染病防治法》37條公告之必須配戴口罩場所,但萬姓男子卻仍堅持己見不願配合,警方只好將他帶回派出所,依《傳染病防治法》函請新北市衛生局裁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