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感染擴大 專家籲:全數加強採檢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再擴大,整起群聚確診個案新增到12人,新增的兩位是,案852護理師照顧過的患者和患者家屬。專家認為,所有桃園醫院出院和轉院的患者及患者家屬,不僅要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也應該不分區域加強採檢,觀察期也要一路拉長到春節過後。

因為牙痛看醫生的90多歲老翁,這下牙齒沒看成,先住進了隔離病房,不僅自己染疫,連帶大女兒身上也驗出新冠病毒,偏偏大女兒確診前,還曾到菜市場買菜。

就怕努力築起的防護網出現漏洞,醫師認為,應該針對桃園醫院全院的轉出的患者和陪病家屬,不分區域全數加強採檢。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說:「已經出院的病人,應該增加他的一個檢測的頻率,同住家人部分除了自主健康管理之外,必要的話應該由CDC就目前檢驗量能,也增加他的檢驗頻率,這或許是面對案882,這個外醫事件裡面最好的一個處理方法。」

指揮中心也緊急啟動桃醫專案,包含門診不再收治新病患,匡列為紅區住院、轉院的病患263人和陪病家屬,一律隔離14天,且隔離期滿前,要配合採檢。1月6號到1月19在綠區出院的856名病患,則註記為自主健康管理,而整起事件則要觀察到2月4號。

不過醫師則認為社區要安全,必須從群聚事件最後一個案件隔離後,開始觀察至少28天。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說:「如果說再有一個病患在後續的部分,出現PCR陽性這意味著說,當時的部桃已經有點防守不了的話,這個時候它的一個整體對社區的影響,或許真的要到過年左右,才能夠真的看出端倪。」再加上2月10號到2月16號春節連假,是感染的高峰期,雖然不必驚慌,但也千萬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