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燒意麵大PK! 海鮮.牛肚各有千秋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冷冷的天,來碗熱騰騰的鍋燒意麵最舒服,不過南部有兩家業者都顛覆傳統,不加入傳統火鍋料及肉片。台南這間主打澎派海鮮,金錢鮑堆滿,整碗快看不見麵條,小卷或鮮蚵,用料也沒有在客氣。而在高雄,則是能在日治時期建築裡頭,來碗牛肚鍋燒意麵,精緻擺攤,台系融合日式風,別有一番風情。

金錢鮑下水川燙,看這不平凡的食材,難道是辦桌喜宴的出菜準備嗎?沒想到另一個鍋子,高湯正煮著意麵,這高檔食材,難道會直接加進裡頭,沒有看錯,一、二、三、四、五,圍個圈圈擺進碗裡,但廚師的手還沒停下,中間繼續擺。

還有這乾炒意麵,上頭也陸續放入炒好的蝦子,川燙過的蚵仔,大顆又飽滿,小捲也擺出,漂亮的花瓣狀散開,台南這家鍋燒意麵店,每碗麵的手法都一樣,就叫做擺好擺滿,好看好吃最重要。顧客VS.記者說:「這個小卷(小卷怎麼樣)太多隻了。」顧客說:「實際來看那麼多東西就看得很舒服啦。」

不論是湯麵還是乾麵,使用的都是鍋燒意麵的麵條,吸了滿滿的醬汁,上頭滿滿的金錢鮑,多的讓人吃到嘴痠,顧客說:「這個鮑魚啦然後湯頭不錯啦,麵很Q啦很好吃啦。」

台南這間店家,喜歡用海鮮,營造澎派感,不過還要來看到高雄這間鍋燒意麵,則是捨棄加入火鍋料等傳統作法,打造出台系日式風。哪裡台系?就是擺在上頭的這塊牛肚,放進花椒滷汁,長期間滷到入味,廚師說:「它吃起來是味香不鹹但是有麻辣的那樣。」

切片、仔細擺上,不是蔥花,刀切出拉麵才有的蔥絲,最後在放上這一顆溏心蛋,加上整體用餐風格,改建日治時代建築,營造出既台系,又帶點日式風格的味道。

顧客李小姐說:「就不是很愛吃火鍋料,所以我覺得這樣的配料,這碗鍋燒意麵很超值。」熱湯暖胃,麵條咬勁迷人,鍋燒意麵料裡,吃膩了傳統作法,還可以很澎派、很日系,顛覆味覺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