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桃園疫情擴大! 鄭文燦宣布每天開防疫會

防範桃園疫情擴大! 鄭文燦宣布每天開防疫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宣布近5000人要居家隔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召開防疫會議,表示現階段為「高風險時期」,桃園市府已跟進相關防疫措施,從今起防疫會議將改為每天舉行,各地也縮緊規範,避免人潮的群聚。

防疫會每週一次改每天! 鄭文燦:高風險時期

鄭文燦表示,由於這段時間進入高風險期,因此各局處將恢復上半年的作戰狀態,從原先只有週一或週三的開會模式,改為每天舉行。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從今起每天早上8點將在消防局防災應變中心辦防疫會議,出席人員有各局處首長與各區區長;另外,由於衛生局抗疫辛苦,此防疫會議幕僚可改為秘書處負責。

桃園市府協助隔離支援 限場所、活動群聚

針對居家隔離一事,鄭文燦說,衛生局已趕工聯繫匡列的5千名隔離對象,而桃園市政府也會協助隔離通知書,以及居家檢疫包的發送。若衛生局人力有限,可在防疫會中提出要求,民政局將配合調度支援。

此外,為避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擴大,桃園已規範各群聚場所強制戴口罩,並採實名制管控,且各地社區活動中心暫停外借,各校的寒假輔導課程與畢業旅行也須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