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全棟列紅區 3類人居家隔離約5千人

蔡婷育 李鴻杰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為了防止社區感染,指揮中心昨(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桃園醫院不再依照風險分區管制,全院都改成視為最高風險的紅區。所有從1月6日到19日,從桃園醫院出院的病人和同住者,都要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目前估計有將近5000人被匡列。我們也為觀眾朋友整理,如果您在最近有進出桃醫,應該如何配合政府最新的疫情措施?一起來看。

桃園民眾說:「匡起來反而倒是對我們桃園人更安全,更有力的這個是反而比較不擔心的。」,一早的桃園南門市場民眾稀稀落落,被問到桃園醫院新增匡列約5000人,民眾普遍很認同,唯一放不下心的只怕自己萬一被匡列,誰來撐起家中生計,桃園民眾說:「如果都被匡列了被限制了要怎麼活啊,我還有兩個小孩子念大學一個念高中。」

桃園人的心情七上八下,本土新增兩例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個案案889、890從桃醫原本列為最低風險的綠區出院,9天後居然發病確診,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宣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要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的居家隔離措施。」

民眾如果是1月6日至1月19日,從桃醫出院的病患或是病患同住者,或是陪病者以及陪病的同住者,以及案889就醫的相關接觸者,以上三類都要進行14天居家隔離不得外出,期滿進行採檢如果是陰性,還要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外出需全程配戴醫療口罩,桃園民眾說:「大家自己要戴口罩啊,對台灣還是很有信心的啊。」

另外也新增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包括1月6日起在桃醫急診、門診上班的工作人員以及就醫的病人,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者,從24日晚上6點開始就禁止外出,只盼擴大匡列,能圍堵社區感染,建立完整的防火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