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學測「改考3天」?大考中心回應曝3變革

明年學測「改考3天」?大考中心回應曝3變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學測,在23日剛結束,對於明年後,學測制度會有哪些變革,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23日表示,考試形式將有三大改變,至於是否將考試天數改為3天,目前確實有在進行相關討論,但尚未有定案。

學測三變革! 增考科、增題型、卷卡合一

因應108新課綱,大考中心宣布,自111學年起,學測將有三大改革。大考中心指出,一是調整數學考科,未來會細分為數學A與數學B兩科,意即總科目將增加為7科。

二是試題類型的改變,除了選擇題與非選擇題,之後將有融合上述兩種的「混合題」,內含簡答與作圖題。其中,自然與社會科的混合題比例最高,將占4成的分數。

三是由於新增了混合題,因此將學測答題形式改為「卷卡合一」,意即題目卷與答案卡合而為一,讓學生可以「一筆到底」,增加考生答題的順暢度。

學測擬改考3天? 大考中心:確有此規劃

另一方面,針對學測天數是否會有所改變,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證實,大考中心確實有此規劃,希望從考2天改成考3天,但目前仍在研議中,還須與大學招聯會等單位討論,才會下定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