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等輕軌未戴口罩 男當場挨罰3000元

王美雅 榮昊北 陳建邦 報導  / 高雄市

防疫不能鬆懈!來看到這是高雄輕軌的防疫團隊,連續兩天假日,無預警方式派人員到車站及車廂內,稽查民眾配戴口罩的情況,查到一名30多歲的男子等車時,沒有戴口罩,衛生局依法當場開罰3000元,這是輕軌開罰首例,另外在嘉義地區的賣場,有民眾去逛街,無視廣播和看板宣導,邊吃東西邊逛,也沒戴口罩,讓旁人很不能接受。

連續兩天休假日,很多民眾來搭乘免費的輕軌,車廂內人擠人,高雄輕軌派隨車人員,在車上宣導,衛生局也出動防疫團隊稽查,發現一名男子,在哈碼星車站候車,沒特殊原因竟沒戴口罩,當場依法罰3000元,這是輕軌開罰的首例,我們平日再到輕軌車站直擊,看到不少候車民眾,都沒有戴口罩,民眾說:「不戴不能上去搭乘不能坐還要罰錢。」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說:「醫療照顧機構還有大眾運輸工具,這兩大場域不經過勸導就可以進行開罰。」

要加強防疫的,還有這裡,來到嘉義地區百貨賣場,有情侶大剌剌地,邊走邊吃冰淇淋逛街,還有一家人爸爸媽媽帶小孩,買東西就是沒戴口罩,僅管有廣播宣導,或入口有看板提醒,有人仍舊不遵守規定,令人難以苟同,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要提醒民眾在八大場域一定要戴口罩,不然會有罰則。」多提醒顧客以外,民眾也要自律,不要有僥倖心態,相關單位稽查不聽,就一定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