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太平張家600人「娘家宴」停辦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太平區的張家,每年初二回娘家,家族都會舉行娘家宴,六代同堂席開60桌,將近600人場面盛大,甚至要分成中午和晚上兩場聚餐。不過今年碰上嚴峻疫情決定喊卡,而上次娘家宴停辦,是921地震時停辦兩年,時隔21年再次停辦。

主持人說:「闔家平安舉杯乾杯。」,這是太平張家的初二娘家宴,從中午開始吃,席開33桌,到晚上還有一攤27桌,總共60桌,將近600人到場,熱鬧滾滾。不過因為疫情,家族開會決定,今年的娘家宴停辦,張家後代張文田說:「堂兄弟差不多一個多月前,就決定說不然今年乾脆停辦。」

這也是九二一地震後,張家21年來首次停辦娘家宴,去年的娘家宴六代同堂年紀最小的是1歲多的外孫,最大的是102歲阿嬤,不過阿嬤在去年端午節仙逝,但張家表示,日後如果疫情趨緩還是會恢復娘家宴,張家後代張文田說:「沒事就好要是出事了,擴散出去對庄內的人無法交代。」

不過,每年大年初一在南投竹山克明宮舉辦的平安餐,今年不但不會停辦,甚至還要擴大舉辦,克明宮主委楊非武說:「什麼叫做平安餐,就是人不平安,吃了就會平安,如果有病痛可能吃了就好了。」,只是今年廟方規劃動線,民眾拿了餐點就必需離開,不能停留,廟方也準備口罩和酒精以防不時之需,民眾說:「覺得還不錯因為保有過年的感覺。」,民眾說:「大家保持好社交距離,應該也沒關係。」,在疫情嚴峻時刻,各宮廟都停辦大型活動,克明宮平安餐擴大舉辦,備受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