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瘋搶500元防疫保單!陳沂嗆:到底多窮酸啊

民眾瘋搶500元防疫保單!陳沂嗆:到底多窮酸啊 | 華視新聞
民眾排隊購買防疫保單。(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民眾瘋搶500元的防疫保單,不過經常評論時事的網紅陳沂就認為,排隊買這份保單的單很窮酸,因為居家隔離的機率超低,還不如去買樂透有機會中個上億。文章一出,也引發兩派網友激烈論戰。

民眾瘋搶防疫保單 她不以為然

陳沂表示,台產出的「防疫保單」,保500塊,最高理賠10萬,造成搶購熱潮新聞還報導大排長龍的盛況。她坦言看到這樣的現象覺得很震驚,「想說到底是有多窮酸啊去排這個?」

「窮人真的跟妳想得不一樣!」陳沂指出,你知道保險要獲得理賠就是要出險,「防疫保單」因為不用真的確診,只要被居家隔離就可以理賠,但你有想過你被居家隔離的機率有多少嗎?「超低!」

陳沂直言,所以如果你想要出險就要詛咒自己趕快碰到確診者,深入險境才能提高理賠機率,而且有可能確診,也才拿到十萬,「還不如去買樂透還有機會中個上億!」

買=想確診?兩派網友戰翻

文章一出引發兩派網友正反論戰,有人認為,「買保險不等於想被隔離或確診」、「很多都是單純買個心安,反正也才500元不痛不癢啊~根本不是真的想要領到的」、「保險的本質是機率,購買的本質是恐懼」、「買保險不代表想確診,很多都是怕被隔離沒收入的,且很多人買這保單都是不用排隊的呀...隔離期間沒有收入來源,當然要把握分秒都要賺錢的概念阿」。

不過也有人認為,「怕是有人為了10萬故意中標反正台灣醫療強大」、「很多人根本不懂 就一窩蜂跟風...」、「會不會有人故意賺保費搞垮防疫!?」、「10萬買一輩子後遺症...真便宜」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