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 台積電:有去過桃醫禁入廠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升溫、科技業也警戒!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防疫再升級,宣布旗下員工和廠商,如果在1月6日到1月19日期間,曾經到過桃園醫院、禁止進入廠區。而像是世界先進、鴻海、聯電等其他代工大廠,也都有嚴格的防疫措施。專家指出,目前晶圓代工廠產能幾乎都滿載,可不能有一點閃失!

台灣疫情出現變化,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宣布防疫升級,旗下員工和廠商,如果在1月6日到1月19日期間,曾經到過桃園醫院,就醫看診陪病探病,將會停止入廠權限,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劉佩真說:「現在的一個產能,本身的一個供需就非常的緊俏,所以在現階段其實是不能有,任何的一個斷鏈或者是停止生產。」

其他晶圓代工廠,像是鴻海啟動4大措施,最重要的是居住在桃園市,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改為到在地廠區上班,世界先進桃園廠員工或同住者,如果跟確診個案軌跡重疊,21天內不可以進公司,聯電取消所有尾牙,暫停國外出差,會依照疫情變化,持續調整對策,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劉佩真說:「那我們也預計,目前(車用晶片)可能會有,進一步調漲代工報價的一個狀況。」

而全球車用晶片缺貨,未來車用晶片代工價格,有望調漲,漲幅最高15%,特別是台積電產能滿載,還要因應美日德三國要求,擴充產能,防疫得提升到最高規格,不能有一點閃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