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群聚延燒 侯友宜赴三峽視察防疫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就在桃園隔壁的三峽,視察校園防疫工作,關心學生寒假輔導上課情況。第二站,來到清水祖師廟,他當場宣布,今年春節大年初六,祖師廟的慶典活動,將會停止舉行,呼籲市民不要前往人多的地方,務必做好防疫。

龍埔國小校長黃清海說:「這是我們的熱顯像儀,所有的孩子體溫都會做監控。」來到國小視察,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過紅外線體溫監測儀,確定沒發燒才進入教室,關心學生寒假輔導上課情況,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口罩要戴好)會洗手吧會。」

隔壁的桃園市爆發醫院群聚感染,被居家隔離的民眾,也包含不少新北市民,侯友宜在第一時間,下令啟動整備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三峽也是到桃園最鄰近的區塊,來視察我們課後輔導,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我們一定跟桃園並肩作戰。」

三峽清水祖師廟司儀說:「上香。」侯友宜也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參拜,他宣布每年大年初六,有上萬位信徒參與的,清水祖師誕辰和神豬慶典,今年將會取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在這裡非常謝謝我們的宮廟,初六神豬慶典已經取消,進到宮廟裡面要分流來做管理。」防疫如臨大敵,新北市全面備戰,要把衝擊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