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抽檢年貨 番茄農藥超標153倍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就快過年了,民眾在採買年貨時也要特別注意。新北市衛生局特別針對年節食品,抽驗216件,從水產類、肉類到香腸臘肉火腿,跟蔬果零食都一併抽查,結果發現,有番茄居然農藥超標153倍,過年雞湯常加入的竹笙,也發現鎘超標兩倍,現在業者通通下架,違反食安法恐怕得開罰六萬到兩億元。

婆婆媽媽注意了,過年要買年菜,結果新北市衛生局,抽查216項產品發現,青蔬果類農藥都超標,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說:「花椒我們驗出來,它有含這個,可能他們平常都會用亞滅培。」喜歡麻麻辣辣口感的人,肯定吃過花椒,但沒想到竟然農藥殘留量超標,這次從年糕蘿蔔糕火鍋湯底,臘肉糖果餅乾都抽查,結果8件超標的全部是青蔬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說:「標榜有機的苦瓜,這個苦瓜我們做了抽檢驗,它沒有農藥超標,但有驗出一款氟尼胺(農藥)。」

像大潤發的大番茄賓克隆1.53PPM,超標153倍,金山農會超市裡的酸菜心,二氧化硫0.724克,超標24倍,家樂福賣的竹笙,鎘4PPM,也超標2倍,家樂福公關張君鴻說:「全台的家樂福有針對竹笙的部分,跟有機苦瓜所針對這兩項產品,採檢有問題的部分,我們先以下架這邊做處理。」

目前除了通路下架,也要針對供應商來開罰,違反食安法可處6萬到兩億的罰鍰,為了讓民眾吃得更安心,衛生局也提供防腐劑跟色素等試劑,讓民眾可以把關,吃得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