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時程?廟方27日「線上直播」擲筊請示

白沙屯媽祖進香時程?廟方27日「線上直播」擲筊請示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到了一年一度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雖然去(2020)年因疫情關係進香活動延期到去年7月才展開,但還是順利完成進香活動。拱天宮廟方今(26)日宣布27日下午將擲筊請示今(2021)年的進香時程,但因疫情升溫影響,將進行人員動線管制,建議信徒在家觀看直播,盡量不要到現場群聚。

籲信眾在家看直播 勿到現場群聚

拱天宮廟方今(26)日宣布27日下午將擲筊請示今(2021)年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時程,但因疫情升溫影響,將進行人員動線管制,建議信徒在家觀看直播,盡量不要到現場群聚。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
 

配合指揮中心指示 擲筊儀式改採線上直播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廟方會在每年農曆12月15日由爐主擲筊來決定進香時程,但受疫情影響,為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宣布27日擲筊儀式改採線上直播方式,呼籲信眾待在家觀看直播,減少群聚。

疫情影響 白沙屯媽祖進香去年「一延再延」

去年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就因為疫情影響,延後到去年7月5日才開始,雖然7月已是炎炎夏日,但還是有數萬信眾跟隨進香活動。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已被文化部列為無行資產,橫跨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四個縣市,全程大約400公里;因被覆蓋一層紅布的媽祖神轎無固定路線,速度也快慢不一,固有「紅色超跑之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