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雲林糖廠媽進香活動延期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巫召清 報導  / 雲林縣

疫情影響,雲林福安宮原訂3月1日的糖廠媽進香活動,確定延期,而去年也因疫情停辦遶境的朝天宮,目前還沒宣布要不要舉辦,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則會在27號,擲筊決定今年遶境時間,但廟方強調,日期確定後,還是會和去年一樣,依據指揮中心指示,調整遶境時間。

每年雲林福安宮糖廠媽,都會從虎尾糖廠,前往彰化鹿港進香,吸引大批香客跟隨,但今年原訂3月1日的繞境活動,確定延期,福安宮籌建會主委王明崑說:「我們國內發生這麼重大的疫情,我們要配合政府的政策,今年遶境的活動延後。」

福安宮說,等到疫情穩定後,會再請示媽祖決定時間,聽到遶境要延後,大部分信眾都表示贊同,信徒說:「配合政府的措施啊因為現在疫情有點擴散。」信徒說:「一定會覺得有點可惜,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喔配合這樣。」

而同樣在雲林的北港朝天宮,去年因為疫情,直接取消遶境,今年會不會辦,廟方還沒有宣布,另外去年從原訂的3月,延到7月舉辦遶境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今年會訂在什麼時候?廟方說將在27日,擲筊決定起駕時間,但也強調就算訂出日期,也會和去年一樣,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來調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