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商圈生意慘 鄭文燦將推振興計畫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疫情升溫,許多確診者去過的市場生意下滑,不見以往踴躍的人潮,桃園市衛生局也再度請來化學兵協助消毒,但除了環境的清潔消毒,更要搶救慘澹的景氣,於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決定提出傳統市場振興計畫和商圈的行銷,想望能找回昔日的買氣。

下午三點大湳市場本該是熱熱鬧鬧,這下卻連隻小貓都沒看見,攤商說:「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不好的話可能大家都不會出來做了。」攤商說:「明天是(農曆)15本來今天要很好,結果比平常賣的前還少,差不多十分之一的錢而已。」

市場不像外頭的商家可以強制客人量體溫消毒雙手,於是店家只能隨身攜帶酒精自保,桃園衛生局也再度請來化學兵,對整個市場消毒。除了街道,巷子裡的攤位也沒放過,只是再怎麼噴灑,也無法消除民眾的擔憂,攤商說:「也會怕因為有的人都是無症狀的,跑來市場我們不知道誰有得病,都會怕被傳染到。」

不只生意慘澹,就連出租攤位的價格也低到不能再低,記者VS.攤商說:「攤位五千變一千都沒有人要才兩天,沒有人要。」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高峰期過後我們會提出,傳統市場振興計畫,商圈的行銷企劃,以及有促進消費的計畫。」

信心喊話,希望透過後期的振興計畫,找回昔日的買氣,眼看就要過年了,只盼疫情能夠趨緩讓大家能過個放心的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