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冠病死數破10萬 全球第五國

英國新冠病死數破10萬 全球第五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強森在當地時間26日宣布,英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正式超過10萬人,成為繼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之後,全球第五個超過10萬人死亡的國家。居高不下的死亡數字,加上變種病毒的威脅,也讓已經在第三次封鎖的英國,打算升級邊境防護,考慮近期內也設置防疫旅館,把所有入境旅客一律強制隔離10天。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很遺憾地告訴各位,英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在本日(26日)超過10萬人。」,英國首相強森沉痛地證實,全英死亡人數突破10萬大關,強森除了哀悼所有死者,更強調他會負起全責。英國首相強森說:「身為首相我會為政府的作為負起全責。」,強森也承認,如果去年防疫做得更早、更嚴謹,或許就能避免更多的死亡。如今英國成為,繼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後,第五個死亡人數超過10萬的國家,而且是其中唯一總人口不超過1億的國家。

雖然死亡人數始終居高不下,但第三次封鎖加上疫苗接種開跑,也讓英國新增確診人數趨勢往下走,但現在面對的是變種病毒,想要亡羊補牢,恐怕不能光靠疫苗,英國工黨黨魁施凱爾說:「我們非常明顯需要,把所有入境人員隔離在旅館。」

而英國政府,也正研擬設置防疫旅館,強制隔離所有,入境旅客10天,而消息一出,民眾反應則是正反不一。英國民眾說:「我覺得他們(政府)早該這麼做了,我覺得這很荒謬豈有此理,特別是如果還要民眾買單。」,為了讓更多生命免於變種病毒危害,英國政府防疫也要加快「趕進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