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醫護陸續解除隔離 已80人2採陰

葉韋辰 林志純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不少醫護人員因為接觸到確診者因此必須在醫院內隔離,只有少數人辛苦輪班照顧病患,幸好前進指揮所的指揮官王必勝說,已經有80個醫護人員二採陰性,也都積極的想要回到工作崗位。除此之外,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也自拍影片,唱的是當年的抗煞歌曲手牽手,串成影片放上網路,互相加油打氣。

桃園醫院醫護說:「手牽手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醫護人員齊心合唱當年的抗煞歌曲,手牽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在隔離或是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各自錄影,讓歌聲在空中交會,互相加油打氣。桃園醫院醫護說:「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這一切將會渡過,因為你和我才有明天的彩虹。」,連副院長都開了金口,院方PO文寫下,我們受傷但不會倒下,十分令人感動。

醫院周邊的宮廟也體恤辛勞,畢竟只有少數沒有隔離的醫護,輪流照顧病人,而民間送來的民生物資非常踴躍和社工室討論後,決定捐贈防疫基金100萬。德林寺主任委員賴文龍說:「桃園醫院給他們防疫專用,給他們支持鼓勵。」,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說:「我們物資目前是十分的充足,討論說是不是專款專用來做處理。」,此外,連續兩天本土0確診,27日上午採檢的人潮非常少,門診則是不開放一般看診,同樣只有零星來回診的民眾。看診病患吳先生說:「一個專門的醫生總會診,你要把之前的單子(處方箋)給他。」

目前人力吃緊,部分門診就算要複診也是視訊看,甚至傳出院內病患長達12天沒有醫師來探視,不過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指出,每天專責醫師都一定會巡房,也有大約80位醫護人員,二採陰性解除隔離,很積極想要返回工作崗位,預計醫院量能會逐漸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