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疫情! 總統喊話:中央地方要團結

張之晴 潘建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延燒,導致社會氛圍緊張,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針對此事公開喊話,請民眾繼續保持信心,相信專業,中央地方會合作對抗疫情,也感謝醫護的辛勞。而因應疫情,近期登場的台北國際書展緊急改為線上展覽,蔡英文也推薦好書力挺出版業。至於明天開幕的電玩展照常舉辦,但進場人數上限,下修為七千人,北市府衛生局也嚴格要求各項防疫措施。

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前,蔡英文先以總統的身分,發表談話,總統蔡英文說:「全民對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的配合,是成功防疫的關鍵,不分中央地方同心面對疫情。」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引起社會關注,蔡總統親上火線喊話,要平撫社會大眾的不安。

而國內疫情緊繃,原訂26日開幕的台北國際書展緊急喊卡,改成線上書展,蔡總統以及副總統賴清德,也在社群網站發文,列出新年購書清單,涵蓋歷史地理體育台灣本土文化,力挺出版業。

28日登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照常舉辦,但為了防疫,6500坪的展場,從900個展位限縮到500個,場內人數上限,也從八千人,建議下修為七千人,北市府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說:「我們是要求有效管控總量,就是能夠分批入場,出多少才能進多少。」留下更多空間,方便保持社交距離,場內禁止飲食,民眾也要全程戴口罩,務必做到防疫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