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0萬遊客 台中泰安櫻花季取消

每天30萬遊客 台中泰安櫻花季取消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國內疫情狀況變化萬千,台中市府接連取消大型活動,像是過年春節期間,都會舉辦的泰安櫻花季,每年吸引30萬遊客造訪,今年確定取消。還有彰化縣府連續舉辦15年的「花在彰化活動」,去年有86萬遊客參觀,今年縣府取消動態展演,但因為花都種好了,還是開放民眾賞花,但要求全程戴上口罩,進場實名制,加強防疫工作。

台中泰安櫻花季,400多棵櫻花盛開,相當壯觀,每年吸引將近30萬人潮,一天就有2.3萬人湧入,超過中央建議的戶外500人限制,因此市府宣布取消,遊客說:「可惜啊,因為國內中部要看到這麼多櫻花,也不是很多見。」,遊客說:「會覺得有點可惜。」

活動沒了,但櫻花還是會開,賞花的遊客還是會來,到時人潮還是有可能爆滿,當地商家說:「其實剛好就好,只是說大家真的要戴口罩啦。」,遊客說:「前幾年都有來過,所以我覺得不差這一年,明年再來也可以。」

到時遊客人數太多,區公所就會啟動人流管制,同樣也是賞花景點,彰化縣府舉辦15年的花在彰化系列活動,去年吸引86萬名遊客參觀,今年花卉都種好了,布置也陸續完成,但縣府擔心疫情,決定動態展演全部取消,而這些美麗花卉都種下去了,怎麼辦。

彰化縣新聞處長李俊德說:「溪州公園它本身就是一個,戶外大的一個休閒園區,我們縣府在春節期間,從早上的九點到下午的五點,我們還是一樣正常開放。」縣府還是會開放讓民眾賞花,但一定要全程戴口罩,量體溫,手部消毒,並且實名制登記,不讓賞花活動成了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