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偷拔「荀」子! 防偷告示牌笑翻人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最近冬筍市場價格不錯,也引來小偷覬覦,竹林裡的筍子接連被偷拔,農民不堪其擾,乾脆掛上告示牌警告宵小,沒想到告示牌竟然把「不要偷拔筍子」寫成了「不要偷拔『荀』子」,有民眾看到告示牌笑翻了。

路旁的竹林,掛上這面警告小偷不要頭拔筍子的標語,但仔細看,上頭的「筍」字怪怪的,有人看得出來嗎?民眾說:「欸我不知道。」,民眾說:「沒有特別注意到。」,記者VS.民眾說:「(妳覺得筍是什麼字頭)應該是草字。」,民眾說:「為什麼寫荀子啊錯得有點離譜。」

原來告示牌把竹字頭的筍子,寫成了草字頭的荀子,而荀子是戰國時代的儒家學者,一個部首寫錯,意思卻天差地遠,民眾笑稱,實在太不尊重古人了,民眾說:「很可憐超可憐的還被人拔走,荀子是無辜的。」,埔里高工老師邱淮銘說:「大家說你們在偷割什麼,然後小朋友就會說,那個不是人嗎為什麼是變成植物。」

當初拍到照片的埔里高工老師,還注意到牌子上另一個罸十萬的「罸」字,原本以為是錯字,但查證發現,這個是「罰」的異體字,兩者通用意思相同。再看看旁邊的牌子,偷割筍抓到罰10萬,不但把筍寫成荀,連割都寫成兩個叉叉,完全沒有這個字。最近冬筍市場價格不錯,引來小偷覬覦,農民不堪損失,寫告示牌警告小偷,可能是氣過頭,一個筆誤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