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病毒,怕孩沒工作」!部桃清潔員爆歧視離職潮

「不怕病毒,怕孩沒工作」!部桃清潔員爆歧視離職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自部桃發生群聚感染風波後,許多人站出「挺醫護」,但也有不少「歧視」的聲音。近日部桃院內就爆出清潔員離職潮,有為了避免孩子被解雇的,也有直接被鄰、里長敲門要求的,有些清潔員飽受他人壓力與異樣眼光,最終被迫選擇離開崗位。

公司嚴查部桃接觸者 母為孩「無奈離職」

據《聯合報》報導,一名年約50歲,在部桃擔任清潔員的婦人表示,日前孩子問她「能不能不要再去上班了」,因為孩子的公司正在調查,若有員工的家人曾去過部桃,公司將要求離職或留職停薪。

婦人最後迫於壓力,為此申請離職,直言「我沒有怕病毒,但我怕孩子沒了工作」。未料,她在離職那天發現,也有另外三名同事,都是因為他人的害怕與歧視,無奈選擇離職。

其中一名離職的清潔員也指出,因為鄰居都知道她在醫院工作,因此請鄰長、里長去她家敲門,詢問是否可以不要再去上班,甚至是直接搬家,她感嘆「現在我不太敢出門,大家都知道我是部桃的清潔工。」

盼不只關心「醫護」 石崇良:清潔員會有獎勵金

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且離職也沒有任何補助與獎勵金,離職清潔員希望,政府不只是看到前線救援的醫護人員,也能重視其他的階層人員,他們同樣承受著病毒威脅。

而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此次部桃的獎勵津貼,比照「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機構獎勵金申請作業須知」,除了醫護人員,清潔人員也有包含在內,不過獎勵金是交由醫院統一核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